法國軍機起飛「熱焰彈連發」畫面瘋傳! 喀布爾機場疑偵測到威脅

▲▼ 法國空軍A400M運輸機15日將阿富汗法國公民自喀布爾機場載離。(圖/達志影像)

▲ 法國空軍A400M運輸機15日將法國公民自喀布爾機場載離。(圖/達志影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武裝組織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喀布爾國際機場陷入混亂,更傳出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可能發動攻擊。法國空軍一架空中巴士A400M運輸機21日執行撤離任務,自喀布爾機場起飛時射出熱焰彈,代表飛機可能偵測到威脅,畫面在網路上引起熱議。

各國持續在喀布爾國際機場進行疏散工作之際,法國空軍這架A400M運輸機21日準備飛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迪哈夫拉空軍基地(Al Dhafra Air Base),起飛瞬間發射反導彈熱焰彈。影片中可見,飛機離地不久後接連射出至少12發熱焰彈。

民航監控機構網站Airlive指出,這種紅外線反制裝置設計用於保護飛機不受紅外線導引飛彈威脅,干擾導彈的導引系統,使其偏離目標,通常位於機身、機翼或機頭。而A400M運輸機射出熱焰彈,代表飛機可能已經偵測到某種威脅,因而觸發自動防禦系統。

喀布爾機場緊張情勢加劇,美國大使館已於21日警告,出於安全風險,美國公民應避免前往。且有官員透露,機場可能成為IS攻擊目標,正審慎評估此一威脅,美軍也正尋找其他安排民眾前往機場的安全路徑。

另一方面,《法國24》報導,位於迪哈夫拉空軍基地的法國第104空軍基地指揮官德布瓦(Yannick Desbois)說明,喀布爾機場每天有數十架飛機起降,但停機坪空間不足,空中交通管制並未完全發揮作用,撤離任務困難重重,法國士兵正與美國、英國、土耳其軍方合作,以確保計畫派機飛往喀布爾的國家能將時間錯開。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