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2周內將到貨701萬劑莫德納!國務總理:已獲總公司承諾

▲▼莫德納通報南韓政府,未來2周內將到貨700萬劑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莫德納通報南韓政府,未來2周內將到貨700萬劑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先前莫德納曾因實驗室問題,導致新冠疫苗生產時程大延遲,向南韓政府通報後,迫使南韓防疫當局拉長mRNA疫苗2劑的施打間隔,對此南韓政府還曾於13日派遣代表團前往莫德納總公司催貨。如今,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親口證實,莫德納701萬劑疫苗將於未來2周內到貨。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김부겸)今(22)日下午在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上表示,莫德納總公司已向南韓政府通報,未來2周以內將會有701萬劑的疫苗到貨,「如此總算可以稍稍減輕國人們的擔憂!之後政府仍會持續努力,儘早引進更多疫苗,讓全國人民皆能順利完成接種。」

金富謙表示,其中的101萬劑疫苗將會於明(23)日下午首先抵達仁川國際機場,其餘的600萬劑將會於2周內陸續到貨,不過確切的時間表尚未出爐。

據悉,南韓政府與莫德納公司簽署合約,購買總共4000萬劑疫苗,然而莫德納卻因為實驗室發生問題,而向南韓政府通報8月的到貨量將會比預定數量減少一半。

南韓新冠預防接種應對促進團在統計中指出,截至21日上午11時為止,南韓已有2568萬8694人接種完第1劑新冠疫苗,達到全國總人口數(約5200萬)的一半,至於第2劑疫苗也有1151萬7874人完成接種,占全國總人口的22.4%。

►南韓接種率「超過5成」!總統文在寅超興奮:可有效阻擋疫情擴散
►南韓成「疫苗乞討國」?羅馬尼亞贈45萬劑莫德納 南韓:是交換合作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