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熱炒店「10人共桌沒隔板」 遭檢舉竟飆罵!陳其邁怒了

▲高雄一家熱炒店戶外座位毫無隔板,遭到民眾檢舉。(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一家熱炒店戶外座位毫無隔板,遭到民眾檢舉。(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小港一家海鮮熱炒店昨日被爆料戶外用餐未設隔板,經民眾檢舉後警方前往勸導,但引來現場用餐客人不滿飆罵,現場一度爆發衝突。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9)日表示,講過很多次,防疫期間用餐必須用隔板,外出必須全程戴口罩,假如違反規定一律開罰,警察局和衛生局會依法開罰。

小港區宏平路某熱炒店,昨晚被檢舉在店外擺放桌椅供顧客用餐,但桌上除沒有設隔板,也沒採取梅花座、保持安全距離,更有一大群10人左右的客人現場群聚用餐。

對於這狀況,陳其邁受訪表示,昨天警方有開勸導單,但是有些民眾不服勸導,站起來的時候在非用餐時間也沒有戴口罩,警察局和衛生局會依法開罰。他強調,講過很多次,防疫期間用餐必須用隔板,外出必須全程戴口罩,假如違反規定,一律開罰。

▲▼高雄一家熱炒店遭檢舉戶外座位未設隔板,警方到場勸導並開立勸導單,餐飲業者目前暫時停業。(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一家熱炒店遭檢舉戶外座位未設隔板,警方到場勸導並開立勸導單,業者也立即暫時停業。(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一家熱炒店遭檢舉戶外座位未設隔板,警方到場勸導並開立勸導單,餐飲業者目前暫時停業。(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小港分局指出,昨天漢民派出所派員前往了解,發現店家確實有違反防疫規定用餐,立即請店家停止讓顧客用餐,並告知店家與現場用餐客人已違反防疫規定。

警方依照違反防疫事項對店家開出勸導單,後續並將現場相關違反防疫規定情事蒐證資料,移由權責單位衛生局認定裁處。針對現場用餐客人因不滿被檢舉,還向檢舉人叫罵,對此,小港分局表示,將依法另行追究辦理。

衛生局今表示,現階段已強力勸導餐飲業者落實執行餐廳開放內用防疫措施,經輔導仍未改善者將依個案事實及傳染病防治法,處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另針對民眾離開用餐座位未配戴口罩、未配合店家落實實聯制措施等違規行為,市府警察局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37條逕行舉發。

目前疫情警戒雖降為二級警戒,但用餐場所同桌用餐須設隔板,桌距保持1.5公尺或使用隔板,隔板高度與材質並無限制,物理性屏障主要能阻絕顧客用餐口水或飛沫傳播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