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群湧進機場、出城公路塞爆」 新華社公布喀布爾衛星空拍照

▲新華社公布商業衛星拍下的喀布爾清晰空拍照。(圖/翻攝新華社)

▲衛星拍下民眾佔據喀布爾國際機場跑道,美軍軍車在一旁一字排開警戒。(圖/翻攝新華社)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官媒《新華社》今(17)日公布一組阿富汗衛星空拍照,對比2日首都平凡景象及16日塔利班武裝組織進駐首都後的混亂現象。衛星照顯示,喀布爾國際機場停放數架民航機,密密麻的黑點(民眾)湧進機場跑道,還有為數眾多的民眾圍在民航機旁。透過另張照片可發現,民眾在機場跑道聚集,美軍軍車則在一旁警戒。

▲新華社公布商業衛星拍下的喀布爾清晰空拍照。(圖/翻攝新華社)

▲衛星照對比喀布爾市區政權更替前的交通狀況。(圖/翻攝新華社)

《新華社》報導,8月15日,塔利班武裝力量進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和平移交權力」、總統加尼「出走」他國、塔利班發言人穆罕默德·納伊姆宣佈「阿富汗的戰爭已經結束」、美國人員迅速撤離……一系列重大變化,似乎都是在瞬間發生。8月16日,商業衛星清晰記錄下喀布爾國際機場與街頭的混亂景象。

▲新華社公布商業衛星拍下的喀布爾清晰空拍照。(圖/翻攝新華社)

▲民眾湧入喀布爾機場,圍繞在民航機旁。(圖/翻攝新華社)

衛星照片對比2日及16日兩天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2公里外的路口景象,16日呈現的是路口車輛聚集,發生嚴重交通堵塞,出城方向車流量更大,「從美國使館到機場的幾平方公里區域內,並未看到美軍車輛。」

此外,喀布爾國際機場南側路口處,相較於2日的車水馬龍,16日已不見太多車輛行駛,只見民眾在街上徘徊或徒步朝機場方向前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