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釣魚加菜遭罰215萬元!一聽是「上億年前活化石」崩潰

▲▼活化石。(圖/翻攝《瀟湘晨報》)

▲男子釣魚回家準備料理,竟然釣到活化石。(圖/翻攝《瀟湘晨報》)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安徽蕪湖一名齊姓男子在河邊抓魚,後來帶著收穫回家料理,沒想到因此被開罰人民幣50萬元(約新台幣215萬元),才知道自己闖下大禍,準備吃下肚的竟是從一億五千萬年前存活至今的古老魚類。

綜合陸媒報導,齊男日前到河邊抓於,在青弋江一處水坑當中,發現了不少魚類,其中包含一條「不認識的魚」,開心地帶回家料理,

肢解的過程中,齊男的妻子在一旁拍攝,並將影片上傳至抖音,沒想到警方會因此找上門。原來,是有抖音網友看到該段影片,發現該條被肢解的魚,疑似是瀕危野生動物「中華鱘」,因此報警處理。

▼男子因此被罰215萬元。(圖/翻攝《瀟湘晨報》)

▲▼活化石。(圖/翻攝《瀟湘晨報》)

警方經過了解,並由專家分析,發現該條魚的確是「中華鱘」,而且已經被切成多段,冰在冰箱裡,就等著中午要吃掉,立刻把齊男帶回訊問。

齊男得知自己釀成大錯,也感到相當後悔,因此被開罰5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215萬元)。據了解,中華鱘屬於鱘形目、鱘科、鱘屬,從約一億五千萬年前就一直存活至今,是最古老的現生魚類之一,屬於大陸特有種。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