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是會長高、長胖的現金」 蘇貞昌:有各種加碼還能重複用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正式拍板免費普發「振興五倍券」,不過在野黨仍高喊「發現金」的主張。對此,蘇貞昌下午受訪時表示,五倍券就是現金,而且是會長高、長胖的現金,會有各種優待加碼,去年連加油都會有優待,還可以重複使用,收到五倍券可以買材料、原料,又會有一波優待,所以五倍券很多地方政府都要加碼跟進,發現金會像日本那樣,被存起來比較可惜。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行政院直播)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行政院直播)

蘇貞昌表示,在全世界變種病毒肆虐下,許多國家疫情嚴峻的此刻,台灣把每日確診病例降到個位數,最近疫情期間很多小商家受到衝擊,內需市場也受到影響,政府已經在過去發出1500多億現金給受困民眾,現在疫情穩定後可以振興經濟來設計,所以在去年三倍券成功基礎下來發五倍券。

蘇貞昌表示,民進黨立委在各地很接地氣,反映很多民眾,希望這次可以不用花一千元,今天達成共識,因為大家習慣五倍券,名稱還是叫五倍券,同時也看到地方政府也都表示要加倍加碼,許多商家去年得到三倍券好處,現在也設計很多優待方法,今天也聽到立委各種更大優待跟加碼方案,也會朝這方面來做。

蘇貞昌指出,今年主計總處預估,經濟呈漲率會來到11年來最好,所以由政府來吸收這1000元,希望更多民眾使用五倍券,讓台灣內需市場讓受衝擊產業,可以很快生意好起來。

另外,對於國民黨上午前去政院抗議,持續主張「發現金」一事,蘇貞昌表示,在野黨要從不同角度監督,我們會多傾聽,五倍券就是現金,是限期使用的現金,而且會長高長胖的現金。

蘇貞昌解釋,會有五倍券各種優待加碼,去年連加油都會有優待,還可以重複使用,收到五倍券可以買材料、原料,又會有一波優待,所以五倍券很多地方政府都要加碼跟進,發現金會像日本那樣,被存起來比較可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