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緊急事態擬擴大延長至9月中!7.4萬人等嘸病床 疫情全面失控

▲▼日本疫情,日本醫院,手術,醫護人員。(圖/路透)

▲日本醫療資源陷入緊繃狀態。(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全國新冠疫情全面升溫,當局有意將東京、神奈川、千葉、埼玉、大阪以及沖繩地區的緊急事態宣言延長至9月中旬,而目前處於蔓延防止重點措施的京都、兵庫以及福岡等地區則將升級為緊急事態宣言。日本當局預計17日會分別向基礎分科會、國會報告,並於同日的對策本部會議中正式拍板定案。

根據《產經新聞》獨家報導,首相菅義偉稍早與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等內閣成員進行商討,有意延長東京、神奈川、千葉、埼玉、大阪以及沖繩的緊急事態宣言至9月中,17日將會向由專家組成的基礎分科會、國會報告,待獲得認可後,將於同日晚間的對策本部會議中正式決定。

▲▼日本疫情,東京疫情,日本街頭。(圖/路透)

▲日本疫情陷入新高峰,13日單日新增確診首度超過2萬例。(圖/路透)

此外,原定於31日解禁「蔓延防止重點措施」的京都、兵庫以及福岡則因疫情加劇,預計將升級為緊急事態宣言。隨著緊急事態宣言時間延長,北海道、福島、茨城、櫪木、群馬、静岡、愛知、石川、滋賀、熊本的蔓延防止重點措施也將同步延長至9月中旬。

日本單日確診數7月29日首度突破1萬人,怎知才過了2週多,13日單日確診直接飆破2萬人,創下有史以來的最高紀錄。此外,隨著確診人數不斷飆升,醫療資源緊繃,多數確診患者只能留在家中隔離休養,截至11日的最新數據顯示,全日本一共有7萬4063名確診者染疫後無法得到適當的醫療資源,只能在家療養,相較前一週的4日增加了2.8萬人。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日本全國16日需要呼吸器輔助或是住進加護病房的重症患者來到1603人,已經連續4天創下新高。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