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3問開學防疫指引! 陳時中:主管單位是教育部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對於開學一事,陳時中強調,主管單位是教育部。(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教育部日前提到希望9月1日開學,台北市政府今(16日)確定宣布,9月1日高中以下以「實體開學」為主。教育部下午提出將補助超過3億防疫經費,相關指引草案會送指揮中心,只要核准就會開始執行,不過,指揮官陳時中被問相關問題,僅不斷強調,主管單位是教育部。

指揮中心記者會多位記者提問關於開學的問題,有記者先問中央有相關的開學防疫指引?陳時中表示,「開學是屬於教育部的權責,相關的防疫是像他(教育部)已經送到這邊來了,很快就會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又問,北市宣布9月1學生要實體上課,指揮中心會要求全台統一?若學生想請防疫假,指揮中心准假?陳時中表示,要不要上課這件事情主管單位是教育部,教育部裡面所有相關防疫決定,才會跟指揮中心做相關專業討論。

後來有媒體追問,指揮中心現在為一級開設,教育部應在指揮中心裡面,開不開學指揮中心應有掌握,和有相關評估國內疫情,能否實體開學?這位記者質疑,「聽起來教育部有什麼規劃,指揮中心沒有掌握到,也沒有任何打算的感覺?一定要等教育部提上來,才能決定要不要實體開學?不符合指揮中心一級開設的邏輯架構?」

陳時中回應,因為我們(指揮中心)從來沒有宣布這學期要開始停課,一切規劃都是9月1日正常的開學,疫情逐漸在可控範圍內,至於怎麼執行開學細節,當然是主管單位教育部會去負責這件事情,防疫相關事情一起做專業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