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阿富汗總統即將辭職 塔利班成立「臨時政府」接管統治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根據The Jerusalem Post今日(15日)報導,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宣布辭職,將在數小時內放棄權力並讓出政權。阿富汗目前已經由塔利班(Taliban)組建的臨時政府接管。

報導指稱,阿富汗前內政部長吉拉利(Ali Ahmad Jilali)被選為塔利班組成的臨時政府的負責人。

▲▼ 塔利班武裝份子9天內拿下17座主要城市。(圖/路透)

▲阿富汗目前已經由塔利班(Taliban)組建的臨時政府接管。(圖/路透)

塔利班發言人表示,塔利班正在與阿富汗政府的「和平投降」進行談判,並且已經命令士兵,放行任何試圖離開喀布爾(阿富汗首都)的民眾或外國人士,「塔利班不會報復政府和軍事人員,所有為國家服務的人都會被原諒」。

▲▼塔利班份子在街頭巡邏。(圖/路透)

▲▼塔利班份子在街頭巡邏。(圖/路透)

▲塔利班武裝份子在街道上巡邏。(圖/路透)

▲▼塔利班兵臨城下,喀布爾機場成為平民逃難的生命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喀布爾機場成為平民逃難的生命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發言人指出,組織成員已經被命令且駐守在喀布爾的出入口,在權力和平轉移談判協商之際,要求自家戰士避免對首都使用武力。

另據路透社報導,一名塔利班官員表示,「我們不希望我們在接管政權時,有任何無辜的阿富汗平民受傷或被殺」,但也強調「我們並未宣布停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