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月電費暴增! 2招檢查台電是否算錯了

▲台電現正推動民生住宅用戶智慧電表佈建,民眾可透過具有通訊傳輸功能的智慧電表,結合網站、手機App或居家顯示器讓「用電可視化」,即時掌握自身用電。(圖/台電提供)

▲不少人質疑是否扣除夏月電價。(圖/台電提供)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不少民眾已經收到6、7月電費帳單,但許多人質疑明明取消夏月電價,「怎麼還這麼貴?」台電則回應,有2方法可以檢測帳單是否正確,絕對沒有偷漲價。

根據《聯合報》報導,台電指出,6、7月取消夏月電價是在月底決定,但因為有些帳單來不及更改計算方式,會在下一期把夏月電價扣給用戶,基本上在2日前收到的帳單可能還沒有扣除,之後的應該都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表示,在電費帳單的「計費內容」欄下方有該期的電價計算公式,可以比對電費是否有漲價,另外,如果公式尾端有一項負數,那就代表夏月電價扣除的部分。

昨日有包子店業者稱電費高達38萬多元,台電則派人前往檢查,發現是電表故障,目前已經換上新電表並重核電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