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巡防艦停彰化外海 海巡署先證實後改口定調:未接獲通報

▲▼法國海軍普羅旺斯號疑似停留在彰化外海。(圖/新‧二七部隊 軍事雜談粉絲專頁)

▲法國海軍普羅旺斯號疑似停留在彰化外海。(圖/新‧二七部隊 軍事雜談粉絲專頁)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根據臉書粉絲專頁「新‧二七部隊 軍事雜談」11日發文指出,法國海軍阿基坦級巡防艦「普羅旺斯號」(FS Provence,舷號D-652)疑似停泊在彰化芳苑外海,有媒體詢問國防部僅獲「台海周邊海空域、區域情勢、國軍都充分掌握」法國在台協會則不願回應證實,海巡署甚至否甚法國軍艦停泊在彰化芳苑外海,各單位說法眾說紛紜引發討論。

臉書該粉專指出、法國海軍阿斯坦級巡防艦「普羅旺斯號」(FS Provence,舷號D-652)根據知名海事航跡網站marinetraffic.com航跡顯示,從昨天起就停泊在彰化芳苑外海,且航速為0持續停俥,引發軍事、海事發燒友討論「畢竟先前沒有法國該艦在亞洲地區活動消息」該粉專也特別澄清「查證確實彰化外海有法國軍艦,但不確定是否為普羅旺斯號」

▲法國海軍普羅旺斯號巡防艦疑停泊在彰化芳苑外海引發軍事迷討論。(圖/翻攝Wikipedia)

▲法國海軍普羅旺斯號巡防艦疑停泊在彰化芳苑外海引發軍事迷討論。(圖/翻攝Wikipedia)

對此海巡署12日下午提出說明,海巡署未接獲相關單位及民眾通報,海署對於我國周遭海域外國軍艦動態、軍偕同國防部全程嚴密監控,也會視狀況作出應變措施,請國人放心。

但包含國防部、海巡署如出一轍以「未接獲通報」「充分掌握、嚴密監控」回應,言下之意等同「不承認也未否認」法艦停泊彰化近海、且距離僅離王功燈塔約5公里,等同法國軍艦首次駛入台灣領海引發軍事迷討論。

軍事迷指出,法國阿坦斯級巡防艦「普羅旺斯號」是針對海軍反潛、獵殺追監潛艦所打造,艦艇最多可乘載兩架NH90反潛直升機;甚至認為法軍艦若未獲台灣政府航行許可,理應不會突然進入台灣領海。

也有軍事迷認為法艦可能有機械故障問題導致進入台灣領海、停俥芳苑外海,根據海事法及國際慣例,有可能獲人道救援因素獲准進入我方領海、靜待法軍補給拖帶,曾有媒體稍早私下探詢海巡署中部分署基層也獲證實,但海巡署12日下午改口定調「未接獲通報」引發話題。

【相關新聞】

父親節悲成忌日!37歲騎士「水溝蓋上急超」 自摔慘亡畫面曝

空軍少校總統府下跪陳情畫面曝!申請延役遭拒 督察長帶回輔導

獨/警官男優請辭!不只拍1片最愛「女師調教」 遭海撈比對瓦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