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官網盤點羽球「5大精采時刻」 戴資穎、麟洋配都上榜

▲▼東奧羽球,麟洋配摘金,李洋/王齊麟。(圖/路透)

▲男雙金牌「麟洋配」奪下台灣奧運羽球項目首面獎牌。(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台灣選手在本屆東京奧運中表現亮眼,更是在羽球項目中史無前例的拿下兩面獎牌。奧運官方網站就回顧了這次羽球賽事中的5大精彩回顧,世界球后戴資穎、男雙金牌王齊麟/李洋都名列其中。

丹麥安賽龍「甜蜜復仇」擊敗中國諶龍奪金

來自丹麥的安賽龍(Viktor Axelsen)成為奧運史上第二位獲得男子單打冠軍的非亞裔選手,奪金的同時也創下東京奧運6戰全勝的紀錄。奪金的安賽龍在場上激動落淚,和諶龍兩人還在賽後交換了球衣。

▲▼丹麥羽球一哥安賽龍(Viktor Axelsen)擊敗中國諶龍奪金。(圖/路透)

▲丹麥羽球一哥安賽龍(Viktor Axelsen)擊敗中國諶龍奪金。(圖/路透)

而上一位在奧運獲羽球男單金牌的非亞洲選手,就是同樣來自丹麥、現任羽聯主席霍耶爾-拉森(Poul-Erik Hoyer-Larsen),他也親自到場,見證安賽龍追平自己的成就。

陳雨菲發揮防守優勢拿下女單金牌

首次站上奧運舞台的陳雨菲在金牌戰對上世界球后戴資穎,兩人苦戰三局後,陳雨菲以三分之差拿下金牌,讓中國在本屆奧運羽球項目中收下2金4銀。戴資穎則奪下我國奧運羽球女單史上第一面銀牌。

▲▼東奧羽球,戴資穎金牌戰陳雨菲。(圖/路透)

▲陳雨菲在金牌戰對上世界球后戴資穎。(圖/路透)

男雙金牌「麟洋配」奪下台灣奧運羽球項目首面獎牌

我國羽球男雙王齊麟、李洋直落二擊敗中國「雙塔」組合李俊慧、劉雨辰,搶下我國奧運羽球史上首金。奧運官網直稱,戴資穎和麟洋配奪牌都是台灣在奧運羽球賽事中的全新突破。

麟洋配在東奧表現如倒吃甘蔗,從死亡之組第一場輸給印度之後,表現越來越穩定,擊敗了世界第1印尼組合晉級8強後,再擊敗地主組合。四強賽更是擊敗了「大魔王」組合阿赫桑(Mohammad AHSAN)/塞蒂亞萬(Hendra SETIAWAN),最終力退中國,拿下我國奧運羽球史上第一金。

印尼羽球女雙「球拍斷網」力退中國摘金

▲▼ 印尼組合波莉(Greysia Polii)/拉哈育(Apriyani RAHAYU)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印尼在東京奧運拿下該國羽球女雙史上第一面金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組合波莉(Greysia Polii)/拉哈育(Apriyani RAHAYU)首度打進金牌戰,創下印尼歷史,最終兩人打敗中國「我曹」組合陳清晨/賈一凡,替該國帶回羽球女雙史上第一面金牌,也是印尼在東京奧運的首面金牌。

日本羽球混雙拿下「地主隊」羽球項目唯一獎牌

▲▼ 東奧羽球,混雙銅牌渡邊勇大/東野有紗           。(圖/路透)

▲日本混雙渡邊勇大/東野有紗奪下混雙銅牌 。(圖/路透)

日本混雙渡邊勇大/東野有紗30日銅牌戰擊敗香港組合鄧俊文/謝影雪,拿下日本在羽球項目的唯一一面獎牌,這和原本日本隊賽前喊出的3金5面獎牌的落差很大。

►「奇怪名字一直在拿獎牌」 CNN主播揭:中華台北真相
►戴資穎東奧「按讚數全球第一」 日本網友狂賀:全世界認可台灣
►林昀儒榮登奧運閉幕片!2分20秒頂尖畫面曝 台灣唯一選手被剪入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