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性侵11分鐘!恐龍法官輕判夜店淫魔 反指她先主動調情

▲▼夜店。(圖/取自免費圖庫XXXpixabay)

▲后敖和17歲同夥在夜店認識安妮(化名),之後帶回公寓性侵。(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瑞士北部巴賽爾(Basel)一名女子2020年2月到夜店狂歡,當晚卻被33歲的葡萄牙男子和同夥的17歲少年帶回公寓性侵;葡萄牙男子在今年8月認罪,而少年至今仍在等待少年法庭做出裁決。誇張的是,法官「衡量」犯案時間僅11分鐘,因此判決減刑,並且能夠提前釋放,此舉燃起民眾怒火,近500人聚集到巴賽爾法院外抗議,怒喊「11分鐘是太多的11分鐘!」

綜合外電報導,2名性侵犯均是葡萄牙人,33歲的后敖(Joao P)和17歲的少年去年在夜店搭上安妮(被害人化名)後,將其帶回公寓進行長達11分鐘的性侵。事後2人被捕,后敖今年8月坦承犯下性侵罪並在庭上陳述事發當天的情況,原先獲判4年3個月徒刑。

然而上訴法庭女性法官漢斯(Liselotte Henz)衡量當晚情況,認為安妮並非全然無辜,因為她在夜店時和加害者聊得火熱,且有和對方調情「送出秋波」的舉動,事發前還「不斷玩火」,加上性侵全程不過11分鐘,因此后敖的犯行僅能算是「中等」。審酌後將4年3月刑期減為3年,加上其從被捕到最終判決做出的期間,已在監獄受到羈押,換算刑期符合假釋條件,在最新判決的法槌敲定後數天內就能出獄。

漢斯輕判性犯罪加害者的決定與理由,立刻在當地引起轟動,也在社群網路上激起討論,許多人都認為法官在縱容加害者。8日當天,近500名女性示威者聚集到法院外抗議,拉起示威標語「11分鐘是太多的11分鐘!」意在抨擊漢斯對受害者感受的輕忽,無論時間長短,都足以摧毀受海人。

抗議者並佔據法院外的道路,雙手高舉在頭上,手腕交叉,握起雙拳,靜默11分鐘表達對不公的憤怒和抗議。安妮的律師表示,安妮在得知判決後趕到相當震驚,「這令人失望和難以理解」,他接著強調「不就是不,不論受害人的生活方式如何,這都必須被接受。我會等書面判決下來,然後繼續尋求(上訴機會)。」

當地女權團體「Frauenstreik Basel」表示,錯不在受害人,因為最終決定是否違反他人意願做出行為的,仍是加害者,而不管11分鐘或11個小時,都是「羞辱人和暴力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