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普發現金紓困」原因曝 他喊停發五倍券:政府應做好5件事

孫大千。(圖/翻攝孫大千臉書)

▲孫大千呼籲政府做5件事。(圖/翻攝孫大千臉書)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前立委、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孫大千表示,台灣不可能自外於全球疫情,因此Delta病毒的入侵恐怕很難避免,在Delta病毒來襲之前,政府應該做好的幾件事,包括停止發放振興券,改採普發現金紓困。

孫大千9日在臉書說,第一,邊境管制絕對不可以鬆懈,南京祿口機場疫情爆發的原因,就是在於飛機的清潔人員並沒有做好充分的自我保護;台灣應該要謹記南京的教訓,全面針對入境班機的消毒和清潔,制定嚴格的標準作業流程。

孫大千指出,第二,以高價和超額的模式繼續搶購疫苗,當Delta病毒肆虐全球之際,先進富裕國家展開了另一波的疫苗搶購潮,對於目前疫苗採購到貨率極低的台灣而言,必然將會面對嚴重的排擠效應;因此政府應該以散彈打鳥的方式,透過多重管道,擴大進行第一代和次世代疫苗的採購,甚至可以仿效歐盟,以高價的方式,附帶合約中延遲交貨的懲罰條款,來確保疫苗會如期到貨。

▼孫大千要政府改普發現金紓困。(圖/記者周宸亘攝)

▲▼錢,現金,鈔票,銅板,金融,債務,理財,開銷,買賣(圖/記者周宸亘攝)

孫大千表示,第三,提前規劃輕症及重症醫院,為了避免Delta變種病毒疫情爆發後醫療量能的不足,以及考慮到第一波本土疫情來襲時,許多死亡案例均發生在專責隔離旅館的慘痛教訓,政府應該及早考慮輕症及重症醫院的建置工作。

孫大千提到,第四,大量充實各醫療院所的醫療器材,不管是救命神器、呼吸神器、呼吸器、製氧機、隔離衣、以及新冠肺炎的治療藥物,都應該立即進行超前部署採購,以免到時措手不及。

孫大千說,第五,停止發放振興券,改採普發現金紓困,振興券將會造成全民外出消費,擴大人群移動,增加社交活動,在疫苗普及率根本無法達成群體免疫狀況的台灣,倘若Delta病毒不幸入侵,必然會火上加油助長疫情的擴散。

針對國民黨主張發現金,行政院長蘇貞昌9日表示,五倍券等同現金,但限期使用,這樣就不會被存起來,而地方政府跟各業界也會加碼,拿去加油還有折扣,這就是振興券的好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