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告急!第二類中央地方防疫人員多10萬 徐巧芯:打到哪些官?

▲▼台北市花博疫苗接種站施打疫苗,花博爭豔館,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AZ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花博接種站。(圖/記者李毓康攝)

▲AZ、莫德納疫苗即將用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苗短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9日在臉書PO文質疑,「你知道疫苗施打的『第二類』這幾個月來變胖了嗎?」從原先6月初預估的9萬人到現在已增加至19.7萬人,「希望立法委員可以持續追蹤這些疫苗到底打到哪些官員身上?那些官員到底符不符合『維持防疫體系運作』的定義?」

國內庫存疫苗快要用罄,據統計,AZ大約還有30多萬劑,莫德納僅剩下21.76萬劑。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臉書PO文中提到,疫苗庫存即將見底,卻每天都會接到民眾電話詢問,包含要開學了老師還打不到疫苗等陳情,相信大家應該都很好奇這些疫苗到底都打到哪裡去,但「你知道疫苗施打的『第二類』(中央及地方防疫人員)這幾個月來變胖了嗎?」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與她的愛貓小花。(圖/徐巧芯提供)

▲徐巧心希望能查明疫苗都被哪些政府官員優先施打了。(圖/徐巧芯提供)

徐巧芯提到,透過立法委員林奕華的追蹤,發現很多疫苗都被政府官員優先施打了,食藥署甚至還打了169%,超過原本的員額編制,很多接受接種者是在辦公室工作,並非第一線可能接觸到病毒的高風險族群,於是她搜尋一下第二類接種對象的預估人數歷史,「赫然發現它這幾個月來不斷在長胖!從一開始6月初預估的9萬,一路到現在的19.7萬!」

徐巧芯還附上一張圖片示意「第二類長胖的過程」,她質疑,該類別從6月5日9萬人,變成6月9日13.9萬人、6月21日16.6萬人、7月9日19.7萬人,前前後後一直追加,最後多了10萬多人,過程中還以備註的方式將「疫苗生產和倉儲人員」列入名單,與此同時,卻有許多民眾連第一劑都還沒打到,或者仍在等待施打遙遙無期的第二劑,「希望立法委員可以持續追蹤這些疫苗到底打到哪些官員身上?那些官員到底符不符合『維持防疫體系運作』的定義?」

▼徐巧芯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徐巧芯)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質疑疫苗施打對象第二類別一直在增加。(圖/翻攝自Facebook/徐巧芯)

你知道疫苗施打的「第二類」這幾個月來 #變胖 了嗎? 疫苗庫存見底,大家都很好奇到底打到哪去了,我在基層每天也接到好多電話詢問,包括要開學了老師都還打不到疫苗等陳情。 到底疫苗都按什麼順序打?打到哪裡了? 立法委員林奕華...

徐巧芯發佈於 2021年8月9日 星期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