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家不及格!黃珊珊警告業者:有確診者停3天、營業後11天限外帶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台北市3日開放餐廳內用後一周,亂象頻傳,且有確診足跡。台北市長柯文哲公布,經稽查後,目前有105家餐飲業者不及格。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目前為止,沒有因為內用,而增加確診案例數量,若有確診者在場域內用就先停業3天,恢復營業11天後只能外帶外送。

柯文哲公布,台北市從3日至8日稽查了1353家餐飲業者,有105家被抓到不及格,待改善事項主要有三項,一、無員工體溫監測記錄;二、無消毒記錄;三、同桌用餐無梅花座或隔板。針對業者待改善事項,會在稽查輔導後3天進行確認,若再次違規將開罰。

▲▼北市餐飲業內用稽查結果。(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餐飲業內用稽查結果。(圖/北市府提供)

黃珊珊表示,目前為止,這個星期只有一例是確診者到餐廳內用,這的確是第一例,還是要觀察接下來時間有無新增案例,相關解封開放與否,會採取穩健務實、機動調整,會繼續觀察內用增加的確診案例,每天都一兩例,有的是家戶感染,目前為止,沒有因為內用,而增加確診案例數量。

黃珊珊指出,疫苗覆蓋率還是不足,世界各國因為解封的部分很容易確診爆量,因此,密切觀察、確實稽查是目前做法,會看每天確診個案的數量,決定這部分風險多少,重點是市民去內用還是要注意防疫措施,業者應該比政府緊張,防疫做好,才能確保營業不受影響,這是三方都要注意的。

罰鍰部分,黃珊珊說明,依照傳染病防治法,三千到一萬五,還是希望經濟發展和防疫取得平衡,若確診者在場域內用,該場域就先停用3天,恢復營業之後11天只能外送外帶。

▼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