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桂林店有確診足跡「沒馬上閉店」 北市:有先做過內部清消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市萬華區的家樂福桂林店,於8日晚間接獲台北市政府通知,8月2日有確診者足跡,需要閉店消毒1天;但卻有民眾投訴,家樂福桂林店沒有馬上閉店,9日上午仍照常營業。對此,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家樂福內部已有先做清消,並於9日下午再找清潔公司做大型消毒。

家樂福桂林店屬於24小時營業店家,有民眾投訴,家樂福桂林店於8日晚間接獲台北市政府通知,2日有確診者足跡,應此被要求停業清消1天,但9日上午卻照常營業。

對此,家樂福公關經理張君鴻證實,8日晚間收到台北市政府通知有確診者足跡,並聯繫清潔公司清消,但由於中元節的關係,許多企業要大拜拜前希望先消毒,所以清潔公司相當搶手,好不容易9日中午才排到清潔公司,預計下午3時閉店消毒;不過本來每週都有做清消,每天也有機動式消毒,家樂福收到通知就是盡可能排程消毒。

台北市衛生局接受《ETtoday新聞雲》電訪時表示,此確診足跡非台北市個案,使屬於外縣市個案,且足跡超過發病前4天;家樂福他們於8日晚間接獲通知後,因為較難配合臨時找清潔公司,所以自己內部做過清消,原本每2小時就有消毒,人潮多的時候再加強清消,並約好9日下午找清潔公司另做大型消毒,衛生局得知後也有同意家樂福作為。

台北市政府9日下午3時15分召開防疫記者會,黃珊珊也說明,北市8月6日就有公告各個機關停業規範,其中包括確診足跡超過發病日4天以上,可於隔天恢復營業;此次為8月2日的確診足跡,並於8月7日確診,距離現在有5天了,因此符合規範、隔日可繼續營業。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 。(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