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茶葉蛋關東煮」可以賣了!5大類場所明起鬆綁 規定一次看

▲▼ 超商茶葉蛋。(圖/記者曾婉婷攝)

▲陳時中表示,超商熟食在民眾不共用夾子前提下,可開放販售。(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李佳蓉/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9)日宣布,8/10~23日仍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第二級,八大行業仍不得開放,還有電子遊樂場及K書中心等場所要繼續關閉;但有5大場域則有管制調整。但網友關心的「超商茶葉蛋、關東煮」可以開賣了,只要符合民眾「不要共用夾子」的原則,就可以販售。

陳時中表示,維持二級警戒期間「仍須關閉之場所」包含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MTV)、視聽歌唱場所(KTV)、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遊藝場所、電子遊戲場、資訊休閒場所、休閒麻將館及其他類似場所及K書中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接著說,其中變動較大的,符合相關防疫管理得以開放的包括社區大學、樂齡學齡中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親子館、游泳池職業訓練等,這些要依照防疫管理方式來開放。

其中網友們關心超商的熟食如關東煮、茶葉蛋何時可解封開賣?陳時中則說,「最主要是有人幫你拿或本身(食品)是包好的,不要共用那個夾子,不要共用夾子情況下就可以來做販售」。

▲▼0809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各行業管制(圖/指揮中心提供)

內政部表示,自8月10日起,國家公園除山屋持續關閉外,將開放生態保護區,對於指定營地搭營的多日路線或單日往返路線,由各管處進行人流總量管制;營地部分,除同住家人以外,營地帳篷以1人1帳為原則,用餐時應採分時分流,以減少聚集感染風險,並請遊客落實全程佩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並加強個人衛生與清潔消毒,若有發燒、呼吸道不適或嚴重咳嗽者等症狀,應自行取消入園;停車場仍維持原數量的50%,相關管制視各國家公園環境特性,因地制宜滾動調整。

此外,內政部也提到,中元節寺廟舉行普渡儀式時,盡量以無民眾參與的線上方式辦理,祭品可由廟方代購,儀式完畢後代為轉贈社會福利機構或弱勢民眾,既能發揮愛心也兼顧防疫,一舉兩得。

寺廟若有開放民眾參加普渡,盡量採取預約登記並派代表祭拜的方式,在維持社交距離下,以室內每人2.25平方公尺計算容留人數,最多50人,室外以每人1平方公尺計算容留人數,最多100人為原則,並依據「二級疫情警戒期間中元普渡防疫措施」採實聯制、量體溫、作好環境清消等防疫工作;公司行號或社區住戶自辦中元普渡或類似活動,也請參考該措施辦理。

內政部指出,為避免聚集感染風險,目前殯葬場所、宗教寺廟、團體集會及國家公園室內場所等均維持現行措施,室內最多50人、室外最多100人,並要求落實人流管制及防疫規定;另繞境、進香、遊行等移動式活動及普渡後福宴、平安宴等具聯誼性質餐會還是禁止辦理。

▲▼0809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