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五倍券擬「數位先行」加快時程 民進黨立委有歧見

▲▼2020,經濟,消費,振興券,三倍券,行政院,壹仟變參仟。(圖/記者周宸亘攝)

▲行政院去年推出振興三倍券。(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行政院規劃推出振興五倍券,採用數位、紙本並行方式,政院並研擬數位券先行。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如果數位券準備好可以先行,但紙本券也請加速進行;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說,數位券應該連同紙本一起並行,讓民眾自由選擇才不會有剝奪感。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行政院規劃推出推振興五倍券,希望藉此刺激內需消費。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日前表示,五倍券形式規劃包括數位、紙本,其中紙本券去年的一套有九張,今年會增加一套有十張券,評估將有原來的面額500、200元,也會有1000元,目前細節都還在規劃中。

對此,許智傑9日受訪時表示,疫情趨緩後的重點,當然是經濟盡快振興,如果數位券準備好就先行,也可以吸引更多人使用數位券,不過紙本券也請行政院加速進行,畢竟有很多長輩比較習慣使用紙本。

許智傑也說,感謝行政院採納他先前提出的意見,將振興券從去年的三倍券提高到今年的五倍券,可以有更多的動力投入台灣的經濟。

陳亭妃則表示,「紓困發現金,振興發振興券」,這個區塊可能黨籍立委多數會比較有共識,但是要從民眾的荷包拿出1000元來兌換五倍券,這個部分可能多數的立委都認為不適宜

陳亭妃指出,今年的疫情影響民眾層面比較廣,政府一定要思考讓人民有感的方案,也希望這樣的聲音行政院聽得到,並且可以接受大家的看法,要讓民眾從荷包裡拿出1000元來換振興券,這個部分真的不宜。

陳亭妃也提到,數位券一定要跟紙本並行,不要因為作業的速度比較快,就讓數位券先行,這樣還是會有數位落差跟剝奪感,因此她建議數位券要連同紙本一起並行,讓民眾自我選擇才不會有剝奪感的感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