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稱發現金民眾會存起來 李彥秀批:標準貴族心態!

▲▼2020,經濟,消費,振興券,三倍券,行政院,壹仟變參仟。(圖/記者周宸亘攝)

▲振興三倍券。(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產業,行政院長蘇貞昌稱若發放現金,民眾會把錢存起來,無法達到振興效果,因此規劃發放振興五倍券,對此,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表示,蘇貞昌的說法是把其他發放現金的國家當成笨蛋,「連民進黨內都雜音不斷了,蘇貞昌還要活在平行時空,無視人民的苦難嗎?」

對於振興券效用,李彥秀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中研院的研究,審計部的報告,紛紛提醒蘇貞昌,去年的三倍券效應只貢獻了經濟成長的零頭。蘇貞昌還在自顧自的說三倍券好棒棒,「一再宣稱直接發現金人民會存起來,是把其他發放現金的國家當成笨蛋,現在生吃都不夠了,還想著曝乾?」

李彥秀指出,民進黨的執政越來越缺乏常民的思考,蔡政府現在要推的五倍券,更是完全站在大財團、電商的角度考量,而不是站在小商家的立場思考,最終得利的還是那些有辦法,通路夠大的行號與公司,「蘇貞昌就是標準的貴族心態,院長或許不愁吃穿,但不能假設所有人跟他一樣!」

對於前瞻計畫,李彥秀也指出,前幾日,中南部受到豪大雨的侵襲,農損嚴重、道路損壞、橋樑被沖毀,人民生命財產都受到極大的威脅,蘇貞昌繼續矇著眼睛說,如果沒有前瞻水資源計畫,災害會更嚴重,「前瞻計畫親水觀光效益大於治水,蘇貞昌根本搞不清楚狀況。」

對於振興券,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行政院會議大概確定了「振興五倍券」的大方向,已規劃朝去年三倍券的模式,餐飲、夜市、百貨、零售、觀光、旅宿、藝文展演行業,方向就是朝向批發業者、零售業者與餐飲業者為大宗,可說是全面適用,而例外排除,不少綠委指出,今年的振興券應像去年三倍券一樣排除反向獲利的電商平台。

據了解,為照顧中低收入戶等弱勢民眾,政院規劃1000元現金直接撥到戶頭,估計全台有109萬人免費領五倍券。紓困部分,行政院則推動紓困5.0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