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子嘉預言2024三黨變化 建議柯文哲選桃園

▲▼由左至右為侯友宜、朱立倫、柯文哲、賴清德、鄭文燦。(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李毓康攝)

▲由左至右為侯友宜、朱立倫、柯文哲、賴清德、鄭文燦。(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各黨積極備戰2022年地方首長選舉。《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除了指出桃園選舉牽動2024年總統大選,更建議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參選桃園。

吳子嘉8日在《董事長開講》網路直播節目中表示,桃園的重要性影響到未來台灣長期發展,2022年桃園市長選舉,民進黨若敗選,鄭文燦喪失總統候選人資格,蔡英文就要辭掉黨主席,民進黨就剩下賴清德這位總統候選人。

吳子嘉指出,若國民黨贏得桃園,將確立朱立倫的地位,朱立倫對於「2024不包括自己」的說法也將不攻自破,朱立倫有很大機率參選2024,「把侯友宜幹掉的機率加大」。

至於民眾黨,吳子嘉認為,若藍綠候選人都不是很理想,建議柯文哲參選桃園,柯文哲有一個很大的問題,離開台北市後就變成無根的野花、野草,民眾黨是「一人黨」,沒台北市這個位置,又沒其他位置的情況下,很難維持強勢的發言跟在野的高地。

吳子嘉建議,柯文哲應該也來參加桃園的選戰,「柯文哲如果選贏的話,他就掌握了桃園的資源,就可以讓民眾黨有一個長期發展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