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後12年首見致災性降雨 高雄六龜2天半下8個月雨量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高雄市山區連日出現致災性降雨。水利局統計,8月5日0時至8月8日9時止,2天半內,六龜區累計總降雨量達1301.5毫米,是繼2009年莫拉克颱風以來最大降雨事件;另水保局也針對土石流潛勢溪流發布紅色警戒2050次。

▲高雄山區慘況曝光!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高雄市山區災情不斷傳出。(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名霸克路橋」被湍急水流給弄斷了。             。(圖/  翻攝記者爆料網)

▲▼「明霸克路橋」7日遭湍急河流沖斷 。(圖/ 翻攝記者爆料網)

▲明霸克露橋毀,目前現況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水利局表示,高雄今日降雨主要集中在山區及靠山地區,統計5日0時至8日9時止,氣象局於7日上午4時20分針對高雄市發布超大豪雨警特報,總累計降雨量發生在六龜區達1301.5毫米,最大時雨量發生在茂林區為110毫米。

水利局指出,這次超大豪雨是繼2009年莫拉克颱風以來,高雄遭逢最大降雨事件,有94條土石流潛勢溪流達紅色警戒。自7月31至8月8日6時30分為止,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針對高雄市111條土石流潛勢溪流,總共發布43報,土石流潛勢溪流紅色警戒共發了2050次,總計撤離2370人。

▲高雄市水利局統計7月31日至8月7日雨量。(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水利局統計7月31日至8月7日雨量。(圖/高雄市政府)

水利局也統計,自7月31日至8月7日,高雄市山區累計雨量已超過高雄年平均雨量1968毫米。其中桃源區累計雨量居冠,高達2202毫米,其次是六龜區,達2039毫米;另平地累積雨量也超過840毫米以上。

▲▼空勤總隊出動黑鷹直升機載運民生物資至桃源區。(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空勤總隊出動黑鷹直升機載運民生物資至桃源區。(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空勤總隊出動黑鷹直升機載運民生物資至桃源區。(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

高雄3部落淪孤島501人受困!陳其邁搭機奔災區 受阻天候難出發

高雄3男女85大樓開毒趴!非法套房不甩防疫 遭罰30萬+斷水電 

X Men疫調口水戰還沒完!高市府再打臉柯P:飯店、房號都知道了

不只五倍券!陳其邁允諾加碼夜市券、商圈券 霸氣喊:拭目以待

不只一半是全部!陳其邁霸氣捐31萬 還感謝國民黨議員當推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