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爆「第3劑疫苗之亂」 近千人已多打1針!闖關內幕曝光

▲▼ 美國人接種疫苗。(圖/路透)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資料庫顯示,各醫療機構通報近900人已接種第3劑疫苗。(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尚未批准追加施打新冠疫苗,但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資料庫卻顯示,各地醫療機構已通報近900人接種第3劑。《美聯社》指出,一些民眾擔心Delta病毒擴散,利用美國疫苗剩餘、接種追蹤系統鬆散的特點,設法爭取追加劑量,但目前難以確認究竟多少人多打1針,也無法斷言是否都是刻意為之。

美國公衛當局認為,目前缺乏有利證據證明必須追加疫苗,而且接種2劑已經提供很好的保護效果。舊金山公衛官員卻於3日宣布,將向嬌生接種者提供額外劑量的輝瑞或莫德納,作為「補充」而非「追加劑量」。

科羅拉多州州長波利斯(Jared Polis)表示,他最近得知,一些居民使用假名獲取第3劑疫苗,但他與該州公衛單位都沒有提出具體證據。

▲▼法國疫苗接種速度逐漸停滯。(圖/路透)

▲許多民眾誆稱沒有打過疫苗,成功接種第3劑。(示意圖/路透)

緬因州研究生維爾琪(Gina Welch)只是走進診所,謊稱自己從未注射疫苗,就成功打到第3劑。她有氣喘及肝臟疾病病史,也在社群媒體上追蹤疫情研究、提倡追加劑量的學者,「我要跟隨這些專家的意見,好好保護自己,而不是等待6個月至1年,等到他們(FDA)推薦注射第3劑疫苗」。

根據CDC資料庫資料,加州一名52歲男子誆稱沒有打過疫苗,提供護照而非駕照作為身分證明,7月14日在藥局成功接種第3劑,直到藥局人員聯繫患者保險公司才發現真相。維吉尼亞州一名39歲男子以2劑間隔時間超過21天為由,4月27日在軍方醫療機構順利施打第3劑。

知名政治漫畫家羅爾(Ted Rall)擁有氣喘、H1N1新型流感、支氣管炎及肺炎病史,在閱讀美國疫苗數量報告後,下定決心多打1針。他說,「那篇報告指出,一些州可能會丟掉2620萬份沒有使用的疫苗,因為需求太低了。我的決定對於政策沒有影響,只是用掉垃圾堆裡的其中一劑疫苗」。

追加第3劑!疫苗「混打、防護力」爭議吵翻天 詳文整理一次看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