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視察餐飲內用 違規就開罰「口罩拿掉、病毒就到」

記者蔡文鈴/新北報導

新北市今(7日)新增4例確診個案,父親節前夕,侯友宜上午赴碧潭京站視察防疫措施,業者都合乎標準,他也提醒「口罩拿掉,疫苗就到」,呼籲大家都要小心翼翼做好防疫,若有業者違規就會開罰。

侯友宜表示,今天是餐飲內用的第一個周末,特別到碧潭的京站來看所有的餐飲店,查看有沒有落實實聯制、手部清消、量體溫、梅花座、加隔板,1.5米的距離,以及離開座位的時候要戴上口罩,更重要不能共食,只能專人分膳或是吃套餐。

侯友宜說,業者很配合,每張桌子都有貼條碼,提醒顧客離開餐桌要戴口罩,餐飲業者都合乎標準,他提醒大家「口罩拿掉,病毒就到」,每一個人都要小心翼翼,一個人一個套餐,盡量少交談,父親節每個人都要平安健康,這很重要,每個人小心翼翼做好防疫。

由於正值父親節前夕,不少民眾選擇到餐廳內用聚餐,侯友宜強調,市府將加強宣導稽查,如違反者,處3千至1萬5千元罰鍰,一定會立即處罰請業者配合。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提醒戴好口罩。(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4例確診個案分布為,永和2人、蘆洲1人板橋1,目前已匡列22位接觸者。4例確診個案中,1例為新增個案、3例為居家隔離陰轉陽,感染源分布,家戶2人、職場2人。

國內今新增10例新冠肺炎確定病例,分別為6例本土及4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2例死亡。個案分布以新北市4例為最多,其次為台北市、桃園市各1例;其中4例為已知感染源、2例關聯不明,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侯友宜視察餐飲防疫。(圖/翻攝直播)

▲▼侯友宜視察餐飲防疫。(圖/翻攝直播)

▲▼新北防疫0802。(圖/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