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高雄市宣布8/7「全面停班停課」 雨量達標

▲▼高雄大暴雨災情。(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大暴雨災情。(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受豪雨影響,依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及高雄市水情中心預測顯示,受西南氣流影響,高雄市8月7日雨量已達停班停課標準,高雄市政府宣布8月7日(星期六)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高市府表示,依氣象局預報,8/6 20時至8/7 20時高雄地區山區及平地預估24小時累積雨量,經本府水情中心洽詢中央氣象局及徵詢本府氣象協力機構(成大丶高雄大學氣象中心),考量明日適逢大潮,且熱帶低壓(盧碧)出海後路徑若南修,可能導致西南氣流增強之效應,連日大雨,恐有致災風險。

為確保市民安全,本府決定明(7)日,高雄市不分平地山區,均停班停課1日。明天(8/7)已預約接種者,將延後一週,於8/14日,同一時間、同一地點再進行施打。

依氣象局降雨預報,奉指揮官核示,自今(6)日21時起,高雄市政府0805豪雨應變中心提升為二級開設,災害防救辦公室、消防局、工務局、環境保護局、警察局、社會局、民政局、原民會、新聞局、兵役處及高雄市後備指揮部指派專責人員等,也進駐水情中心。

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指出,周末2天,將是西南氣流直襲的最前線,沿海、平地,將有一陣陣強風豪雨,雖不至於無時無刻都在下,一定會有雨停空檔,但一旦有強對流移入,就要嚴防短時強降雨,當下的強風豪雨是很考驗防災的。

要特別提醒,中南部山區雨勢及雨量的預期非常可觀,氣象局已經給出近千毫米的總雨量預測,本周末山區真的會有雨勢不停的感受,千萬要做好一切防雨措施。

另外,盧碧熱帶低壓接近後,環流的北風遇上西南氣流,很可能會撞出一條雨勢劇烈的輻合帶,但目前還無法預測會長在哪,必須當下觀察,提醒西半部的朋友提高警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