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盧碧恐周末登陸 蔡英文宣布開設水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蔡英文6日下午提醒民眾周末慎防雨勢。(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Tsai Ing-wen)

▲蔡英文6日下午提醒民眾周末慎防雨勢。(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Tsai Ing-wen)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輕颱盧碧雖已減弱為熱帶低氣壓,但外圍環流與西南氣流影響,台灣西半部6日陸續降下大雨或豪雨,造成部分災情,甚至不排除父親節登陸攪局。對此,總統蔡英文6日下午提醒民眾,週末嚴防劇烈豪雨,一起小心防災、注意安全,今晚將進一步開設水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中央、地方各級政府機關,務必持續注意防汛整備。

蔡英文透過臉書發文指出,這個星期天是父親節,在準備過節的同時,要提醒大家熱帶性低氣壓(原盧碧)的預測路徑持續向東修正,很可能會跨越台灣海峽,帶來龐大的降雨,甚至不排除從西部登陸,再加上週末遇到大潮,對離島和中南部沿海、低窪地區,將會帶來更大的威脅。

蔡英文指出,目前,在經濟部水利署的努力下,水庫提前調節放水,滯洪池進行預排,也在防汛熱點預先布置好抽水機;台灣自來水公司則蓄滿清水池,完成高濁度應變,會全力確保自來水供應穩定。

蔡英文也說,今晚我們將進一步開設水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呼籲中央、地方各級政府機關,務必持續注意防汛整備;另外,她也要請大家幫忙互相提醒,提前做好防災準備,外出務必小心,並持續留意最新天氣動態,才能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中央氣象局表示,盧碧明日逼近台灣北部海面,並可能登陸,因此明日到周日上半天是雨勢最猛烈的時間,西半部將出現豪雨以上等級的劇烈降雨,若周末接近台灣時增強為颱風,則有機會發布陸警或放颱風假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