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為「X men」再嗆陳其邁 「沒有要論劍只是要論醫學」

▲柯文哲。(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北、高雄近日針對「X men」群聚隔空論戰,台北市長柯文哲甚至揚言要與高雄市長陳其邁互相切磋醫學,陳則表示防疫期間最重要是互相合作,而非華山論戰。對此,柯文哲6日再嗆,「防疫當然是要互相合作,但不是互相抹黑、互相推責任,我也沒有跟你華山論劍,我只是跟你討論醫學而已」。

陳其邁近日公布一起「X men」群聚,稱指標個案曾到台北地區;台北市衛生局3日中午表示,活動地點、確診者和接觸者都沒北市個案,隨後同天又被高雄市府回擊,經血清學檢查結果、流行病學分析,感染源在台北地區。隔天,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回擊,陳其邁也是唸醫學系的,希望對方出來講解、互相切磋一下。

對於柯文哲的「戰帖」,高雄市衛生局4日晚間回應,7月1日上午於左營站搭乘高鐵抵達台北站後隨即聯繫台北地區A友人,並入住台北市某飯店與不特定接觸者聚會,於第三日至新北市B友人家中並於7月4日離開南下高雄。

同時,現在高雄市將疫調資料轉疾管署,通知新北市,新北市也在接獲通知後於7月31日匡列B友人採檢並確診。針對「指標個案」血清抗體包括IgG、anti-S、anti-N檢驗結果,研判感染時間應在三週以上;基於疫調、血清學檢查結果及流行病學分析判斷感染源為台北地區。高雄市針對接觸14天以上感染者除採檢快篩及PCR之外,評估有溯源疫調必要者都會加採血清學抗體檢驗結果,以進一步釐清可能感染時序。

不過,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隔天反擊,台北市政府多次與疾管署通話,對方表達相關群聚案件沒有涉及北市,高雄市政府用含糊說法造成外界誤解,「是比較不負責任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