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賽格廣場大廈狂震主因是「它」 32天拆除後將重新投入使用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深圳賽格廣場大廈狂震主因於7月中旬查明,竟是頂樓「桅桿」受風致渦激共振和大廈及桅桿動力特性改變的耦合造成,因此專家決定對樓頂桅桿拆除,原有的防雷、航標功能將在桅桿拆除後於樓頂重新搭建。根據賽格物業公司發出的通知顯示,目前桅桿拆除工程正在進行中,有效工期約32天。

▲深圳賽格廣場大廈頂樓桅桿拆除工程。(圖/CFP)

▲深圳賽格廣場大廈頂樓桅桿拆除工程。(圖/CFP)

《新華網》報導,今年5月18日,深圳超高層建築賽格大廈出現有感震動,引起廣泛關注。相關單位負責人和專家組7月中旬表示,賽格大廈在設計荷載範圍內和正常使用情況下主體結構是安全的,可繼續使用。

▲深圳華強北的賽格大廈今突劇烈晃動。(圖/翻攝自微博)

▲深圳華強北的賽格大廈5月發生的劇烈晃動使商戶及民眾緊急撤離逃出。(圖/翻攝自微博)

據了解,賽格大廈使用20餘年後,局部樓層壓型鋼板組合樓板及桅桿連接點等累積損傷使結構頻率、阻尼比等動力特性發生改變,桅桿和大廈主體結構具有2.12Hz的共同振動頻率,形成了共振的必要條件。上述局部累積損傷只是對結構動力特性產生了影響,不影響主體結構安全。

▲深圳賽格廣場大廈頂樓桅桿拆除工程。(圖/CFP)

▲賽格大廈桅桿拆除工期約32天。(圖/CFP)

深圳市住建局相關負責人曾表示,拆除工程會同步進行損傷修復工程,有效工期約32天,「如受暴雨、颱風、高溫等極端天氣影響,將適時停止施工作業,工期順延,拆除期間,將採取嚴格的保護措施,對賽格廣場大廈及周邊部分道路進行封閉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