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深打造通勤族一日生活圈 動車1小時內直達

▲廣州至深圳開通一站式動車組。(圖/翻攝廣州鐵路公眾號)

▲廣州至深圳開通一站式動車組,兩地通勤單程僅需59分鐘。(圖/翻攝廣州鐵路公眾號,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廣州至深圳間6月25日開行一站式直達動車組,提供一站式直達、大站直達、站站停等三種選擇。其中,穗深兩地直達車單趟僅需59分鐘,達成兩地通勤族一日生活圈的需求。據了解,穗深一站式動車組採「城際鐵路」(C開頭動車)模式營運,路線重新規劃後,站站停列車全程運行時間也壓縮至76分鐘。

▲廣州至深圳開通一站式動車組。(圖/翻攝廣州鐵路公眾號)

《央視》報導,廣鐵集團客運部總工程師彭翔介紹,廣州東至深圳間安排C8字頭直達列車和僅停東莞的大站直達列車交替開行。旅客乘坐C8字頭一站式直達列車,廣深之間單程僅需59分鐘,乘坐C8字頭僅停東莞的大站直達列車,廣深之間單程僅需64分鐘。同時,C7字頭站站停列車,全程運行時間也由現在的86分鐘壓縮至76分鐘。

根據廣州鐵路運行時刻表顯示,廣州至深圳的直達車自上午7時開始至晚間20時,幾乎每小時都有1班列車運行,採用廣州及深圳對開模式。路線調整後,廣深沿線站點增加樟木頭、平湖站停車班次,保障東莞、常平、樟木頭等站旅客等待時間不超半小時,平湖站旅客平均等待時間不超1小時。

據悉,調整後的廣深線客層以穗(廣州)、莞(東莞)、深(深圳)三地商務及通勤旅客為主,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發展配套措施中,極為重要的交通路線,同時避免人才因交通不便而錯失工作機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