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男無照酒駕肇逃!騎士遭撞噴「臉部變形」慘死…他拆車牌想躲

▲車禍,意外,傷害,災難,撞毀。(圖/pixabay)

▲高雄18歲男無照酒駕上路,逆向未減速撞死騎士逃逸,遭判刑3年10月。(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戴若涵/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18歲陳姓男子到KTV狂歡過後,無照酒駕行經鳥松區球場路時,逆向行駛撞上一名黃姓騎士,導致對方臉部變形、顱內出血,四肢多處骨折慘死,而陳男見狀竟肇事逃逸,被判應執行有期徒刑3年10月,日前二審判決結果出爐!

判決指出,高中肄業、從事水電學徒的18歲陳男2020年8月14日凌晨1時許,在高雄市一間KTV喝啤酒狂歡,同日凌晨4時50分許,他無照開著車沿鳥松區球場路由西往東方向行駛,行經該路段與山腳路口時,因酒勁發作竟將車開進對向車道,沒減速猛力撞上直行的黃姓機車騎士。

由於撞擊力道猛烈,機車摩擦地面時還產生火花、前車體則只剩殘骸,黃姓騎士當場被撞飛,受有顏面骨骨折併顱內出血及臉部變形,頭皮大面積撕裂傷,胸肋骨及四肢多處骨折等傷害。

陳男見狀則猛踩油門加速逃逸,事後將車停放在一處巷子內,再偷偷將車牌卸下想規避刑責。附近民眾目擊這幕,趕緊記下陳男的車牌號碼,並報警處理。

▲桃園市劉姓男子去年5月因酒後發生車禍被帶回派出所偵訊,警方要求酒測前異想天開以明星花露水漱口,未料酒測值卻超標。(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陳男吐氣酒精濃度為每公升0.32毫克,確認為酒駕。(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警方循線於同日6時30分左右查獲陳男,經酒測後發現,陳男酒精濃度為每公升0.32毫克;至於受傷的黃姓騎士雖被緊急送醫搶救,但到院前便已失去生命跡象,不幸於同日5時53分宣告急救無效死亡。

橋頭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案發時間點接近清晨,地點也不是車流量高的地方,黃姓騎士獲救的可能就本就不高,陳男肇事逃逸更讓黃男的生命遭受威脅,審酌他已與黃男家屬以250萬元達成和解,依照不能安全駕駛動力交通工具而致人於死罪判他有期徒刑3年2月;另依肇事致人死亡逃逸罪判刑1年4月,應執行有期徒刑3年10月。案經上訴高雄高分院遭駁回,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