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盧碧炸大暴雨! 高雄市宣布下午「5地區」停班停課

▲▼前鎮區路樹倒塌。(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前鎮區路樹倒塌。(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受到盧碧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今(5)日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豪雨特報。高雄市政府宣布,因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高雄市山區達土石流警戒,有致災之虞,高雄市六龜區 、甲仙區、茂林區、桃源區及那瑪夏區等5區,下午停止上班、停止上課,其餘地區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高雄市停班停課地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六龜區:今天下午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甲仙區:今天下午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茂林區:今天下午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桃源區:今天下午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那瑪夏區:今天下午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高市府表示,甲仙區和安社區活動中心接種站今下午也取消接種作業,將電話逐一通知下午已預約接種民眾,並另改約接種時間及地點。

另外,水利局緊急應變小組已進駐水情中心,嚴密監控各項水情資訊並機動執行搶修搶險工作,並即時掌握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發佈高雄市六龜、茂林、桃源及那瑪夏等區63條土石流黃色警戒,與各區公區所緊密聯繫,隨時進行狀況處置。

陳其邁一早PO文提醒,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盧碧颱風路徑略微偏北,但仍不可輕忽帶來豐沛雨量,加上之前連日降雨,可能造成災情發生。

陳其邁說,市府昨日下午已經成立災害應變中心,相關局處均以做好防颱相關整備,水利局已經做好各滯洪池排空作業,環保局、養工處也加強巡視道路及側溝,務必減輕災情。

不少網友留言灌爆「這風雨應該可以停班停課了吧!」、「有夠扯,假日停班停課很乾脆,真正有風有雨又當沒事了」、「風雨吹到機車好不穩 好危險」、「這風雨真的是大的誇張」、「這雨怎麼在外面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