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奧運正名」一定要做 確保國手權益下推動

▲▼中華隊進場。(圖/路透)

▲東京奧運中華隊進場。(圖/路透)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東京奧運賽事持續如火如荼進行中,立法院長游錫堃5日表示,過去奧運正名支持的力道沒有那麼強,而且國際奧委會掌握在強權手裡,台灣受到中國的影響很大,所以不敢出全力,但是台灣這次在奧運的表現非常好,因此他主張要正名,但是過程中一定要確保台灣國手的權益。

游錫堃5日上午接受震傳媒《新聞不芹菜》節目專訪,主持人黃光芹問題東京奧運相關議題,並且詢問游錫堃是否贊成奧運正名。

游錫堃認為,自己沒有參與東奧正名的過程,但是一直以來也很關心,「我當然支持」,當時的執政黨顧慮到選手的參賽權利,所以支持的力道沒有那麼強,尤其國際奧委會掌握在強權手裡,中國的影響力很大,但是未來正名一定要做,至於怎麼做、什麼時候做,大家應該集思廣益。

游錫堃指出,這次在中華隊東京奧運進場時,包括美國、日本、英國、德國、韓國等國,很多媒體都稱呼我們台灣,國內大部分的媒體在報導時,也都用台灣稱呼中華隊,甚至很多選手也自稱是來自台灣,看得出來全國人民大多數都主張使用台灣,政府應該在兼顧選手的權利之下推動正名。

游錫堃也提及,從中國的戰狼外交可以想見,台灣要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包括美國、日本、歐盟很多國家都支持,「但是我們就是沒有辦法,因為中國在裡面有它的勢力」,包括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也變成中國在掌握。

游錫堃強調,自己非常贊成奧運正名,同時也主張要正名,但是在這個過程當中,一定要確保國手的權益,尤其台灣國手這次的表現這麼好,振奮人心,也讓國際看到台灣,所以在確保選手的權益之下,一定要積極推動正名運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