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蔡壁如國會問政靠練拳擊?」 陳子瑜傻眼:搞錯重點

▲▼民眾黨跟國民黨都在練習拳擊,台灣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認為,他們在國會問政上搞錯重點。(圖/陳子瑜臉書)

▲民眾黨跟國民黨都在練習拳擊,台灣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認為,他們在國會問政上搞錯重點。(圖/陳子瑜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蔡壁如最近跑去練拳,稱「期待開議後可以用上這些技巧」。對此,台灣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透過臉書表示,在國會問政靠練拳,是不是搞錯重點,果然很「白藍耶」。

陳子瑜指出,去年7月,國民黨發動占據立院議場三天三夜行動,最後卻因為黨籍立委戰力太肉腳,還不到一天的時間就被「剿滅」,事後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找了洪孟楷等人去練拳擊,但除了拍幾張美美的宣傳照之外,隔了一年到現在,都看不出有什麼效果。

陳子瑜表示,民眾黨的高虹安、蔡壁如最近也跑去練拳擊,還說「期待開議之後可以用上這些技巧」。他疑惑地說,「優秀立委評鑑裡面,沒有『拳擊』這一項評分標準啊!」

陳子瑜認為,「問政」需要用到的技巧,應該是熟悉議事規則、掌握法案內容,反應人民心聲、監督政府施政,把重心放在拳擊技巧,是不是搞錯重點。

他也提出幾點建議給民眾黨的立委與黨職人士,除了前面提到的問政技巧外,也有很基本的心法,好比「寫信的中文能力很重要,不要搞錯人稱」、「製圖的版權觀念很重要,不要變成在貶低別人家產品」、「引用新聞照片的來源要注意,全世界那麼多媒體偏偏特別愛用兩岸一家親」。

陳子瑜認為,最重要的是題材跟效益要有原創性,致敬去年的國民黨就算了,但是連「練拳是為了在國會發揮」這個哏都一樣,未免就太不用功了,只會讓外界越來越把「白藍」合在一起看,既然都有大廠的產品,消費者又有什麼理由去選擇仿照小品牌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