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下成「黃番薯」!全台警戒19縣市大雨特報 大雷雨轟桃竹苗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由於台灣位處低壓帶加上西南風影響,今日午後各地都出現大雨,中央氣象局稍早針對全台發布大雨特報,本島所有縣市都可能出現局部大雨,還會有短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另針對「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6時00分止。

氣象局表示,低壓帶及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4)日全臺各地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區午後間歇性大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全台午後都出現間歇性大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颱風盧碧離台灣仍遠,外圍環流尚未影響台灣,但由於台灣處於低壓帶中,西南風影響下不斷有降雨回波發展後移入南部陸地,午後還有線狀對流發展,南部出現30多毫米時雨量與六到七級強陣風。

今日中午過後各地山區與北部也有午後對流發展,新北時雨量累積達30多毫米。預計北部山區、宜蘭山區雨勢較為明顯,不過北部雨勢入夜後就會逐漸緩和,但南部受到颱風環流影響,降雨將一路持續到今晚甚至明天一整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