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颱風「盧碧」海警14:30發布!氣象局線上說明動態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年第九號颱風盧碧於今早生成,中央氣象局宣布將於14:30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將於14:40線上說明颱風動態,颱風將於明日逐漸接近台灣,周五、周六距離台灣最接近,有可能於明日下半天針對金門、馬祖發布陸上警報,而中南部受到颱風牽引的西南風影響,也會出現大雨或豪雨。

氣象局表示,明日是颱風逐漸接近的過程,台灣海峽、澎湖、金馬、馬祖風力加大,天氣不穩定,且西南風將帶來水氣,中南部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颱風影響最大的時間點落在周五、周六,屆時海上將出現8到10級強陣風,中南部持續有大雨或豪雨,澎湖、金門、馬祖也會有明顯雨勢。颱風將於周六下半天、周日加速遠離台灣。

氣象局提醒,由於盧碧颱風的路徑仍有不確定性,北上過程中可能偏西或偏東移動,若偏西進入華南陸地時間較久,強度就會減弱,甚至可能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無論颱風如何移動或減弱,它的外圍風雨對澎湖、金門、馬祖影響都很大,外圍的西南風對中南部也會帶來明顯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上有颱風與熱帶低壓。(圖/氣象局)

▲颱風穿越台灣海峽,將為台灣帶來明顯雨勢。(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