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全球捐逾1.1億劑疫苗「台灣排亞太第4」 月底再送出5億劑

▲▼疫苗,莫德納,Moderna,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圖/記者周宸亘攝)

▲美國迄今已捐逾1.1億劑給台灣等65個國家。(圖/記者周宸亘攝)

文/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3日專電

美國今天盤點全球疫苗捐贈工作成果,迄今已捐逾1.1億劑給台灣等65個國家,超過先前承諾的8000萬劑。8月底也將開始送出5億劑輝瑞疫苗,協助100個中低收入國家抗疫。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5月宣布,將捐贈8000 萬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協助全球對抗疫情。白宮今天公布捐贈工作成果,截至目前,美國共捐出1億1170萬劑疫苗給65個國家,高於先前承諾的數量。

根據白宮統計,西半球區域共有16國總計收到3856 萬劑疫苗,是獲得最多疫苗的區域,其次為東亞與太平洋區域,台灣等11國共獲得2776萬劑。疫苗嚴重不足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則有24國受贈1843萬劑疫苗。

▲▼美國政府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抵達台灣。(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臉書)

▲美國政府之前捐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給台灣。(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臉書)

美國政府6月19日交付台灣250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數量在亞太地區排第4。前3名皆為目前疫情嚴峻的東南亞國家,包括獲贈800萬劑的印尼、623萬9000劑的菲律賓及500萬劑的越南。

白宮表示,上述1.1億多劑疫苗已在世界各地拯救生命,但這僅是美國全球疫苗捐贈計畫的起頭。8月底開始,美國將運送先前承諾採購的5億劑輝瑞(Pfizer)/BNT疫苗給100個有需要的中低收入國家。

拜登引述聯合國數據指出,美國捐贈數量高於其他24個也在海外捐疫苗國家的總和,包含中國和俄羅斯。他強調,美國送出的疫苗是免費的,既沒有附加條件也沒有脅迫情事。

拜登說:「我們這麼做的目的只是要拯救生命,終結這場疫情,僅此而已。」

拜登表示,他從上任一開始就強調,美國不只須對抗國內疫情,也需對抗全球疫情,因為病毒無國界,沒有任何高牆或汪洋足以將他國疫情阻擋在外。只要病毒持續在海外肆虐,更危險的變異株就可能再次進到美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