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降級日月潭驚現「烏賊船」!遊客怒批太可惡 最高開罰300萬

▲日月潭某艘遊艇排放黑煙又漏油,日前遭遊客拍下。(圖/投訴人提供)

▲日月潭某艘遊艇排放黑煙又漏出油漬,日前遭遊客拍下。(圖/投訴人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廣大國人悶了2個月終於盼到防疫警戒降為二級,觀光聖地日月潭碼頭解封、開放遊艇包船服務,卻赫然出現破壞環境的「烏賊船」;有遊客在防疫降級後的第一個周六(7月31日)假日前往日月潭玄光寺碼頭,發現一艘遊艇開動時排出黑煙和油漬,不但造成汙染也大掃興致;南投縣環保局指出,若遊船違反排放標準或在水面露出油漬,依空汙、水汙法規最高可處300萬元罰鍰。

該位民眾在上周六開車載著家人出門、沿著日月潭畔公路邊走邊玩,享受因疫情警戒而久違的新鮮空氣並放鬆心情,行經玄光寺碼頭時一時興起想包船遊湖,未料才跟某艘遊艇的船家詢問,就看見該遊艇一邊駛離碼頭,一邊排放出陣陣黑煙並發出巨大噪音,還在潭面上留下大片油漬,令人遊興大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民眾除了馬上帶著家人離開,也拍下該艘遊艇製造汙染的畫面,表示日月潭好不容易恢復好山好水、又是下游發電和民生用水的來源,質疑那艘遊艇似乎已經故障,業者卻繼續使用而破壞環境,「太可惡了!」

南投縣環保局指出,若日月潭遊艇冒出黑煙、油漬,依《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6條,移動污染源應符合排放標準,違者可處使用人或所有人1500至6萬元罰鍰;另依《水汙染防治法》第30條規定,在水汙染管制區內不得在水體或其沿岸規定距離內棄置垃圾、酸鹼廢液等污染物,違者可處3萬至3百萬元罰鍰並通知限期改善,未改善者得按次處罰,汙染嚴重者得令其停業。
 

►獨家科技面料 吸濕排汗乾爽舒適

►一芳董娘涵碧樓泳池脫口罩拍網美照 南投衛生局:違法就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