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齊麟設籍北市獎金少李洋319萬 柯文哲不額外加碼原因曝光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灣羽球男雙組合李洋、王齊麟奪下金牌,兩人各可獲得2000萬元國光獎金,設籍金門的李洋還能額外領到金門縣政府的472萬獎金,而設籍台北市的王齊麟則可額外拿到152.8萬元。關於國手的加碼補助,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更長遠的方法應該是把台灣的運動產業做起來,一旦有產業鏈,才能確保這些運動員的出路。

▲▼東奧羽球,麟洋配摘金,李洋/王齊麟。(圖/路透)

▲李洋、王齊麟在東奧羽球男雙組合奪下金牌。(圖/路透)

「麟洋配」在7月31日晚間的金牌戰以直落二擊敗中國隊李俊慧、劉雨辰,拿下東京奧運羽球男子雙打金牌,也創下金門縣籍選手參與奧運最佳成績。金門縣政府隨後宣布將頒發472萬5000元給「金門孩子」李洋。

而依據《國光體育獎章》規範,奧運屬於最高級別的1等比賽,金牌的獎金為新台幣2000萬元,銀牌為新台幣700萬元,銅牌為新台幣500萬元。李洋、王齊麟各可獲得2000萬元的國光獎金,不過,王齊麟設籍台北市,依「台北市績優運動選手訓練補助金發給辦法」估算,他額外可領到的獎金和訓練補助金約152.8萬元,與李洋相差319.7萬元。

▲▼奧運國光獎金。(圖/ETToday運動雲製圖)

▲選手在奧運拿下金牌,可獲得2000萬元國光獎金。(圖/ETtoday運動雲製圖)

面對各縣市紛紛加碼補助恭喜國手獲得佳績,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日的記者會上表示,更長遠的方法應該是把台灣的運動產業做起來,一旦有產業鏈,才能確保這些運動員的出路,「而不是現在好像打一個奧運,每個月看領個萬塊,這不是一個好的方法」。

柯文哲坦言,台灣只有2300萬人口,什麼樣的運動產業做得起來,這還是要思考,一個活動如果沒有產業化,沒辦法自己維持很久,所以關於這些運動員的出路,台灣終究還是要有一個運動產業化的政策。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認為比起加碼獎勵,更應該注重選手未來的出路。(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進一步說明,得牌選手在拿到奧運獎金之後,台北市政府是否會再額外加碼獎勵,其實這部分本來就有訂定兩個計畫,分別是獎金加碼及訓練補助金,獎金加碼是前8名都有,分別加碼5%的獎金,例如得到金牌得獎金是2000萬,北市府再加碼100萬;得到銀牌的獎金是700萬,北市府再加碼35萬;得到銅牌的獎金是500萬,北市府再加碼25萬。

訓練補助金的部分,蔡炳坤說,訓補金每個月都可以領,且連續領2年,個人獎牌每個月可領2萬2000元,2年總共可以領到52萬8000元;團體項目每人可領1萬5000元,2年總共可以領到36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