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哭小戴的女孩!印度選手辛度推平權「經期不是藉口」更是決心

印度選手辛度,Pusarla Venkata Sindhu,PV Sindhu。(圖左/達志影像/美聯社、圖右pvsindhu1 IG)

▲印度選手辛度為性別平權發聲。(圖左/達志影像/美聯社、圖右 pvsindhu1 IG)

記者陳俐潔/綜合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奧運羽球女子單打項目拿下銀牌,賽後提到「印度選手辛度的擁抱鼓勵讓她瞬間爆哭」,許多台灣網友也感謝辛度的暖舉。事實上,辛度在場上是強勁對手,在場下也以自身影響力,積極推動印度的性別平權。

辛度(Pusarla Venkata Sindhu)在此次的東京奧運中,獲得羽球女單銅牌的好成績,也是印度史上第一位獲得2枚個人奧運獎牌的女性。而在女性地位相對弱勢的印度來說,辛度在場上已然證明自己的強大,而在比賽之外,她也藉著自身影響力,推動性別平權,多次撰文呼籲「月經是正常且自然、不須感到難堪」的概念。

現今印度的農村地區,仍有女性因為月事來潮就得被隔離在家外,月經在部分地區被視為不潔、不祥的徵兆,而辛度也曾在《印度時報》投書,呼籲女孩們「別讓月經這樣正常的事妨礙妳的夢想」。她自述,過去接受長時間的羽球訓練,每天自家裡到56公里外的培訓機構來回奔波,精神和身體都感到疲憊,更別說遇到經期,但如果不是母親的支持和自己堅定追求夢想,可能早已錯失不少機會。

她提到,自己第一次來月經時,還住在羽毛球訓練學院,跟前輩借了衛生棉來度過長時間的練習,「不要讓月經成為藉口、經期並沒有使我步履蹣跚,而是更堅定自己追求夢想的決心」。

辛度也曾在Instagram呼籲「月經的污名化應該被結束」,有超過200萬的女孩在疫情期間迎接初經,應該確保她們不會獨自面對這一切,並知道經期是很正常、自然,沒什麼好尷尬的事。

這位在賽場上征戰各方的選手,也同樣用她強大的影響力鼓勵女性,「你的夢想決定了你的個性,他們有能力給你翅膀,讓你飛得更高。每當您想到要在經期退縮時,就讓這些話迴盪。」感謝她在賽場上替台灣人溫暖擁抱小戴,也在賽場外替印度女性發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