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舉重選手賽後淚崩宣布退役 心酸原因曝!曾奪金「月收僅6千」

▲▼ 希臘30歲舉重選手拉寇維迪斯(Theodoros Iakovidis)。(圖/路透)

▲ 拉寇維迪斯31日賽後宣布退役。(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運動員亮眼成績背後除了艱苦訓練,還有龐大開支。希臘30歲舉重選手拉寇維迪斯(Theodoros Iakovidis)7月31日在東奧舉重男子96公斤級中排名第11,未能取得決賽資格,賽後在鏡頭前落淚宣布退役,原因是缺乏資金支持,再也撐不下去。

根據《希臘記者》(Greek Reporter)新聞網,拉寇維迪斯職業生涯相當成功,2018年在地中海運動會中奪金,2020年IWF世界盃摘銀,也曾出戰2016里約奧運,31日則以抓舉156公斤、挺舉182公斤,總和338公斤的成績排在第11名,無緣東奧決賽。

拉寇維迪斯賽後宣布,這是他最後一次代表國家出賽,因為在幾乎沒有國家與贊助商的財政支持下,訓練非常困難,過去每月只靠希臘舉重聯盟的200歐元(約台幣6635元)報酬,讓他有時連油錢都付不起,必須步行前往訓練。

他在鏡頭前難掩情緒,落淚表示,「我不是因為悲傷而哭泣,因為我似乎沒有表現好。我哭是因為一切都結束了。難過的是我沒能在100%的狀態下發揮,無法冷靜投入訓練並舉出符合我身上國旗的表現。」

拉寇維迪斯以顫抖的聲音說明,在沒有穩定收入的情況下備戰奧運有多困難,「如果有人覺得我只是在逃避一切,我很抱歉,但我真的很累,再也無法忍受這種情況。當你接受物理治療時,治療師因為清楚你沒錢而不願收費,我感覺很慚愧也很難過。我想停下來休息,回到家人身邊,擁抱和感謝他們。」這番發言也引起希臘民眾與許多傑出運動員迴響。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