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疫苗不足停止施打是假訊息 黃偉哲:按步驟施打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疫苗是夠的,並沒有停止施打,市府會按步就班依步驟施打疫苗。(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疫苗是夠的,並沒有停止施打,市府會按步就班依步驟施打疫苗。(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針對網路傳言說台南的疫苗不足暫停施打問題,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這是一個謠言,是個假訊息,在網路上流傳蠻多的,台南的疫苗是按階段、按步驟施打,每一天都有每一天的量。

黃偉哲說,中央配給台南的疫苗,這一波全國各地都是一定的百分比,所以說台南沒有特別多特別少,市府就是按步驟施打。至於其他縣市施打到8月1日,有的施打到7月底,那是其他縣市的狀況,台南市的疫苗供應是到8月4日是這一波的最後一天,8月5日是下一波的起點,所以台南疫苗並沒有不足。

黃偉哲表示,在網路上散播這種訊息是有法律責任,還有道德責任,覺得這不應該,疫苗供應的量足與不足,可以主觀的判斷,可以客觀的比較,沒有的事情就是沒有,台南市政府沒有宣布8月2日就停止施打疫苗,希望不要傳這種網路假訊息,市府也會追究相關的刑事責任

黃偉哲說,台南市目前為止施打過疫苗的人數大概是58萬多人,覆蓋率也已經達到30%左右,基本上這個疫苗覆蓋率是夠的,跟全國平均是差不多的,有些原因雙北他們比較多一點,他們疫情比較嚴重,有些團體中央是專案施打;因為全國平均是比較高的,一定是有些縣市比較高,基本上雙北就佔全國人口四分之一,所以說他們比較高一些我們是可以了解的。這部分台南除了雙北以外,全國的平均台南大概是差不多。

「蘭蔻小黑瓶」超未來肌因賦活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