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國家隊退訓!「中國一姐」陳雨菲首戰奧運就奪金 賽前曝心境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東奧羽球女單項目結果1日晚間出爐,中國一姐陳雨菲以2:1的成績,打敗球后戴資穎,摘下金牌。不過,陳雨菲的羽球之路並非一帆風順,甚至一度被中國國家隊「退貨」,經過不斷的努力,終於站上了世界之巔。

▲▼ 東奧羽球,中國陳雨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陳雨菲拿下奧運羽球女單項目的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陸媒《成都商報》報導,陳雨菲出生在1998年,8歲時進入浙江省隊,經過6年的努力,14歲進入了國家隊。不過,陳雨菲的羽球之路並非一帆風順,在一次比賽當中,她輸給從未失手過的省隊對手,當晚就被教練找進房間裡。

陳雨菲看著教練凝重的神情,聽到自己將被國家隊「退貨」,準備回到省隊,眼淚立刻流了下來。教練見狀也不斷安慰,後續將有調賽,只要能夠勝出,還是可以回到國家隊。

▼陳雨菲曾被國家隊退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東奧羽球,中國陳雨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聽完教練的安慰,陳雨菲噙著淚繼續練球,在調賽中取得勝利,重新回到國家隊。陳雨菲天賦極高,面對強大對手時,也展現出強勁的韌性,靠著一次又一次的比賽、一天又一天的訓練,走到了世界排名第二的位置。

早年打青年賽時,陳雨菲就與同是國家隊的何冰嬌交手過,當時敗多勝少,而在這次的半決賽當中,陳雨菲成功拿下兩局,取得決賽的門票。

▼陳雨菲在半決賽當中,擊敗何冰嬌,又在決賽中扳倒戴資穎,成功拿下女單金牌。(圖/路透)

▲▼中國羽球一姐陳雨菲。(圖/路透)

回顧以往的賽程,陳雨菲也十分感慨,何冰嬌是真正的天才,贏不過對方,意味著水準還不夠。而如今陳雨菲已能直面對勝利的渴望,首次參加奧運會,就取得金牌佳績,成績相當亮眼。

在決賽以前,陳雨菲說,這是她首次奧運會,截至目前都沒有特別感覺到緊張,每次面對對手,都只想打出自己的風格,不留下遺憾,無論結果如何都可以接受。

在這場比賽以前,陳雨菲也曾與戴資穎交手過,戰績勝少負多,此次拿下金牌,她也對戴資穎致敬,「一直以來,我都是把她當作目標,是我訓練的一個動力。」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