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高屏累積雨量「紫爆」! 屏東春日累積雨量直逼500毫米

▲▼天氣 颱風 烟花 風雨 間歇大雨 行人撐傘 機車騎士。(圖/記者屠惠剛攝)

▲從昨日凌晨至今天上午,全台共有13個測站累積雨量突破400毫米,(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西南氣流挾驚人雨勢!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指出,昨日上午(7/31)凌晨0時至今日(8/1)上午9時20分止,全台共有13個測站累積雨量突破400毫米,均位於屏東縣和高雄市山區。累積雨量最多地區位於屏東縣春日鄉大漢山,累積雨量已達488毫米,其次則為高雄市桃源區472毫米,以及屏東縣三地門鄉449.5毫米。

另根據氣象局單日累積雨量圖,從今日0時至今天上午9時,主要降雨地區多在中南部。其中高屏地區、嘉南平原、中彰地區均呈現「紫爆」,累積雨量已來到300毫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表示,今天中南部雨勢仍持續,甚至比昨日再強一些,周末這兩天已經累積四百多毫米。 今天還有一天較強的降雨時間,明天有稍緩的跡象,但仍是西南風影響的天氣。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天凌晨至上午中南部累積雨量已來到300毫米。(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也持續針對全台11個縣市發布豪雨特報,持續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南投縣及台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澎湖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大豪雨地區則有南高屏三個縣市,其中台南市、高雄市今日停班停課。並針對「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0時30分止。

氣象局於7月31日啟動西南氣流豪雨事件。今天受到西南氣流及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地區雨勢持續,出現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高,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尤其南部地區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會不定時出現短暫降雨,臺東地區為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

氣象局也提醒,受到午後熱力作用影響,北部地區及宜蘭、花蓮山區也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務必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中南部地區高溫約27、28度,北部及東半部地高溫普遍約32、33度,沒下雨時較為悶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