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公民法律佔1/3 時事題組「以核養綠、核四」都考到

▲▼110學年度大學指考受疫情影響延期舉辦,在經過三天測驗後於今天畫下句點。成淵高中考場的考生,在考完步出考場時開心的跟同學擁抱在一起。(圖/記者湯興漢攝)

▲大學指考受疫情影響延期舉辦,在經過三天測驗後於今天畫下句點。(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最後一科考公民,補教師柯博文說明,這次試卷難易適中,但法律出了三分之一,比以往多出非常多,其中題組34至36題結合政治、法律、政治、經濟四個領域,柯博文認為出的非常好,但題幹文字較長,考生平常如果沒有看新聞,答題起來會覺得陌生。

柯博文指出,這次試題分布,高一和高二出了37題,高三出13題,分配很OK,今年考題偏法律,占比3分之1,社會、政治和經濟的配分則平均,但部分題目文字敘述方面有些不清楚、讓考生容易混淆,考生要閱讀更仔細才能作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博文說,今年時事題考了10題,包括第1題戴口罩,第13題兩岸關係緊張,第17題虐狗、貓新聞,其中題組34至36題考出核四公投、以核養綠等,考生需要閱讀一段滿長的文字,再從文藝中推敲出答案,如果考生平常如果沒有看新聞,看到這樣的題目會覺得很陌生。

此外,柯博文也表示,圖表判讀這次出了6題,考生要從圖表中看出問題中的現象和趨勢,了解背後原因及解決之道為何,平日加強相關試題演練才好掌握。

柯博文預估5標,頂標74,前標69,均標60,後標50,底標44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