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台北不是特例! 東京奧運共「3個代表團」不能用國家名稱

▲▼ 東奧開幕式,中華隊            。(圖/體育署提供)

▲我國代表團在開幕式進場時,日本主播久田麻由子直接喊出「台灣」 。(圖/體育署提供)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我國代表隊在本屆東奧運取得佳績,賽事進行至第8天上午,以1金2銀3同排序第16。而外媒指出,目前在206個代表團中,無法使用國家名稱出賽的代表團,除了台灣之外,還有俄羅斯和難民代表隊。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為名參加奧運的台灣代表團,是目前國際上最普遍知道,無法使用國名參加國際賽事的代表團,且也是唯一非聯合國成員國。然而,中華台北隊或中華隊常常讓國外觀眾搞不清楚,所以在本屆奧運中,許多外媒都直接稱呼為「台灣隊」。

▲▼俄羅斯奧會代表隊在女子團體鈍劍擊劍比賽獲得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奧會代表隊在女子團體鈍劍擊劍比賽獲得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因禁藥事件所以無法以國家名義參加奧運、冬奧等國際大賽,不過選手只要提出沒有使用禁藥證明,或者掩蓋藥檢結果,就能以中立身份參賽,但規定不得出現國旗、國名和國歌,因此本屆奧運,俄羅斯選手將以「俄羅斯奧會」(Russian Olympic Committee)的名義出賽,縮寫為「ROC」。

▲▼ 2020東京奧運(東奧)難民代表隊(EOR)運動員在開幕式進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難民代表隊(EOR)運動員在開幕式進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難民代表隊」(Refugee Olympic Team)在2016年里約奧運首次出賽,今年則有29名運動員出賽,他們分別來自衣索比亞、南蘇丹、敘利亞、伊朗和阿富汗等11國,而這些選手分別在13個避難國家進行訓練。該隊今年使用名稱縮寫為「EOR」,來自法語「Equipe Olympique des Refugies」,他們也獲得國際奧委會的難民運動員獎學金贊助。

►東奧台灣正名再創奇蹟!「中華民國」國旗登上加拿大頻道官網
►「ROC代表隊」有望奪23金!但不准用國名國旗 竟是因俄羅斯遭禁賽
►奧運「難民隊」贏了!23歲跆拳女神打敗英國名將 背後故事超勵志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