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台灣正名再創奇蹟!「中華民國」國旗登上加拿大頻道官網

▲▼加拿大媒體在官網上的各國奧運獎牌排行榜上,直接以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代表台灣。(圖/翻攝自TSN)

▲加拿大媒體在官網上的各國奧運獎牌排行榜上,直接以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代表台灣。(圖/翻攝自TSN)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2020東京奧運自開幕後,我國代表隊的正名意外成為話題,隨著日本NHK、南韓包括MBC等主流電視台與美國NBC在我國選手登場時,皆在記分板上直接寫上「台灣」,主播甚至直接唱名台灣2字,引發大陸網友不滿。如今,加拿大的體育頻道也直接使用中華民國國旗代表我國,而非使用以往的中華奧會旗。

根據美媒《自由亞洲電台》(RFA),加拿大國內最大的體育頻道TSN,其在官網的獎牌排行榜雖然還寫著「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但在國旗使用上,卻直接用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代表我國,而非慣例上的中華奧會旗。對此,加拿大亞裔協會執行長吳權益笑稱,「選手搞不好根本不是來自台北!」

吳權益表示,「選手搞不好不住在台北,也因此『中華台北』4個字並沒辦法代表這群參加比賽的人、也無法代表台灣島上的人,為何硬要把這個名字套在這群人身上?」

報導指出,其實加拿大當地的媒體早已深諳兩岸關係,因此加拿大國家廣播電視公司(CBC)轉播奧運時,其主持人主動提到,代表台灣出征奧運的選手們所舉的旗幟並非自己國家的國旗,是因為北京當局聲稱台灣是屬於中國的一個省份,在重重壓力下只能以「中華台北」的名義出戰奧運,並舉著奧運會旗進場。

據悉,南韓主流電視台在體育賽事上稱呼我國為「台灣」早已行之有年,一般寫作대만或타이완,前者為韓文稱呼台灣時的漢字發音,後者為英文Taiwan的音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