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各站所預約近額滿 明起為3萬6787名預約者接種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視察疫苗施打站。(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視察疫苗施打站。(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第四輪疫苗預約今截止,新竹市總計3萬6787人預約,各站所預約達99.8%額滿,明起至8月6日將在疫苗站、五大醫院為民眾開打,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本次預約量能近全滿,感謝市民積極接種、共築防護網。此外,新竹市府昨日(28日)也為1543位補習班教職員接種疫苗,補教職員施打率達91.3%,盼完善教育防疫網,讓親師生家長放心復課。

林智堅表示,第四輪疫苗者為38歲(72年次)以上的民眾,本次預約人數也刷新以往紀錄,也顯示越年輕民眾施打意願越高。

另外,新竹市府持續強化高中以下教職員疫苗接種,林智堅表示,竹市高中以下教育單位,已有8450名教職員已接種疫苗,昨(28日)再完成1543位補習班教職員工施打,共為近萬教育界教職員完成接種,為復課及開學做好準備。

新竹市府提醒,針對因故未接種疫苗或未達14天者工作人員,市府也提供「免費快篩服務」,讓他們可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每3至7天定期快篩,以減輕各教育單位受雇者負擔。

補習班業者陳主任及林主任說,防疫停課期間補教業要維持營運真的很辛苦,謝謝市府對補教業者的支持,現在「有什麼疫苗就打什麼,早打早放心」,增強教職員工防護力,配合防疫管理指引完善及落實補習班防疫,讓親師生安心、放心及有信心才是復課首要工作。

衛生局說明,「免費快篩服務」即日起開放電話預約,專線03-5355175,專線服務時段每天8時至17時 (中午時段不休息),預約快篩時段每周一至周六,上午8時至10時15分,下午14時至16時15分,民眾預約時須告知身分證字號,前往篩檢時須自行開車、騎車,並務必攜帶身份證、健保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