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願「助台抗中」 國台辦:「倚美謀獨」把台灣推向災難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5月12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美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上任後首度訪問新加坡,他於27日談及台海情勢表示,「中國以軍事動作脅迫台灣人民,美國將助台強化抵抗威脅的能力。」對此,大陸國台辦朱鳳蓮今(29日)指出,民進黨當局妄圖「倚美謀獨」、「以武拒統」,只會把台灣民眾推向災難。

朱鳳蓮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堅決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開展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繫。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民進黨當局妄圖「倚美謀獨」、「以武拒統」,只會把台灣民眾推向災難

奧斯汀出席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舉辦的富麗敦論壇(Fullerton Lecture)發表演講時談及,中國脅迫台灣人民,美國將堅守《台灣關係法》相關承諾,與台灣合作強化其自我防衛能力,並提及美國在過去兩個月內已提供包含台灣在內等區域夥伴共4000萬劑疫苗。

對此,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感謝奧斯汀部長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及安全承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