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5月打過疫苗!士林某長照機構仍爆群聚 北市證實:6人確診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好政連線發起人林延鳳28日爆,台北市士林區某家社會局轄管的長照機構又有確診案例,目前已知2名住民、2位工作人員篩檢為陽性,擔心有群聚感染狀況。對此,台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28日證實,整起案件總計6人確診。

台北市政府28日下午3時15分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主持,並對士林某長照機構爆有群聚感染狀況、中央分配給北市疫苗不足、行政院擬發振興「5倍券」、桃園市議會通過普發5000元、總統蔡英文預約施打高端疫苗等議題做回應。

▲▼北市疫情0728。(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士林某長照機構爆群聚感染。(圖/北市府提供,下同)

有關士林長照機構案,周榆修於記者會中提及,該機構的35位住民、20位工作人員已經於5月至6月接種疫苗,但7月26日一名唯一未打疫苗的90歲A住民,因發燒送急診隔離,並於27日接獲PCR確診,因此立刻通知所有住民家屬,社會局也偕同北市衛生局疾管科、疫調人員至現場篩檢、疫調、匡列、感控。

周榆修指出,採檢共56人(住民36人、工作人員19人、清潔阿姨1人),並透過疫調匡列13名直接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28日早上採檢結果出爐,共有5人PCR陽性,包括工作人員2及住民3位,再加上一開始確診的A住民,整個士林長照機構案目前為6人確診。

周榆修表示,目前33名PCR陰性住民已送聯合醫院隔離,17位PCR陰性的工作人員、1位PCR陰性的清潔阿姨則送專責防疫旅館居隔。

▲▼北市疫情0728。(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黃珊珊、蔡炳坤召開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社會局長周榆修。(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