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提連署 要高市府向中央建議「普發現金1萬」

▲高雄市議會提案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普發現金的議題,今天也在高雄市議會發酵。圖為市長陳其邁。(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桃園市議會開出第一槍後,各地方議會開始出現普發現金的聲音,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日指出,高雄市國民黨黨團已發起連署提案,要求高雄市政府應以正式公函向中央建議普發現金1萬元,目前國民黨有20多位議員已連署,更會爭取無黨團結聯盟的支持。

▲高雄市議會提案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提案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總召童燕珍表示,28日上午已發起提案連署,連署人約有20名國民黨籍議員,內容提及鑑於國內新冠肺炎從五月急遽升溫,隨即而來三級警戒至今也超過兩個月,對於國內各行各業產生重大影響,為使受疫情影響的國人均能得到過家照顧,也考量隨著疫情趨緩後的振興復甦,民眾亟需政府的支援以注入經濟活水,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提案,要求高雄市政府應以正式公函或其他官方管道向中央政府提出建議,建請中央考量民眾需求普發現金1萬元,已達紓困與振興之效,是否有當,敬請公決。

童燕珍指出,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都會加入連署,也會爭取無黨團結聯盟支持,她說政府不要再發券類,不管是印還是外頭的包裝都是一筆額外支出,現金才有辦法立刻解決老百姓的燃眉之急;而高雄市的財政能否負擔?童燕珍說,這就希望市長要去跟中央爭取,不要因為財政困難就不做。

不過,市長陳其邁於早上總質詢時已有被問到如果國民黨提案會如何回應,他說「議會決議我們尊重」,但他強調,這次疫情與去年不同,有社區傳播,另外影響層面紓困部分比去年嚴重且廣,全國都有一致問題,受損產業、餐飲等等必須雨露均霑,地方會根據中央紓困振興方案,擬定「救急、救窮」原則來加碼,照顧地方產業。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